針對中二補選監票員爭議,候選人林靜儀今(22)天說,這是市民的權利,拜託市長盧秀燕做最充分的保障;對手顏寬恒則回應說,「是否應該回去跟總統哭訴?」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補選設置258所投開票所配置監察員2名,是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於今年10月28日開會決議辦理,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一切依法行政。

林靜儀今天說,監察員監票保障不只是候選人公平競爭的權利,更是選民所投的每一票都能被公平公正對待的權利,這是市民的權利,「難道我們沒權利主張,市府做些事情讓市民安心的事嗎?」

顏寛恒回應,林靜儀應該提政見、願景和建設,但還依然不認真,到現在還在質疑中選會的規定,「不就在質疑中央嗎?質疑民進黨?候選人是否應該回去跟總統哭訴?」以符合她的要求。

吳世瑋表示,按中央選舉委員會10月28日決議(中選務字第1103150467號函),每個投開票所需有2位監察員,共需516位監察員,以候選人5位平均推薦,每位候選人可指派104位。其中,國民黨推薦104人,民進黨推薦104人,台灣股票黨推薦95人,另不足額213位監察員部分,中市選委會已函請各區公所選務作業中心自行遴派。

顏寬恒早上到市場拜票。   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