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Omicron境外移入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表示,我國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累積共12例,皆屬突破性感染。其中5例為無症狀,7例為輕症。

羅一鈞說明,這12例皆在邊境就被攔截檢出,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奈及利亞、加拿大等國。這12例個案,都是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突破性感染的病例,其中有5例為無症狀、7例有輕微症狀,目前尚未發現中、重度以上病症個案。他們目前都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後續會依病情變化作持續追蹤。

他提到,從目前個案觀察,CT值多為20以上,但這次也有檢出2例CT值分別為14及19,屬病毒量高的範圍。這2位也有較明顯症狀:其中1位出現流鼻涕;另1位則出現咳嗽、頭痛、全身倦怠等。

羅一鈞表示,未來也會對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做病毒基因定序,並統一在週五做報告。

我國新增7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目前累積共12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