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外媒《路透社》以「T-Day:台灣之戰」為題,披露中共派出間諜滲透台灣軍方和領導人,甚至連總統蔡英文的維安團隊都被滲透。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於立法院受訪則強調,我們國家在這方面做了很周延的防範。

對於外媒的報導。邱國正表示,不管各種或學者專家的評論,應該都有其立論基礎,這些立論基礎他並不清楚,但他可以跟各位表達的是說,有很多什麼共諜滲透,我們國家在這方面做了很周延的防範。

邱國正說明,國軍的兩個防範機制,第一個是自我防衛,也就是保密、防共諜的概念,這個概念不講,基本上就成立了,要透過各種教育,所以國軍利用很多宣教機會來強化官兵意識;第二,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我們的「反情報機制」會動起來,基本上官兵現在都有很好的習慣,當覺得事情不太對的時候都會反映,只要一反映也都會啟動調查,一個被動、一個主動,所以國軍在這方面做得都很周延。

另就立法院有多名立委獲陳情,得知潛艦國造的執行進程上,傳出台船以超過200萬美元的價格向土耳其取得魚雷誘標的輸出許可,卻從4月至今音訊全無的狀況。邱國正回應,潛艦國造工程滿艱鉅的,中間有些狀況,但有持續依照備案推動,並沒有任何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