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歌神」張學友為了宣傳《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演唱會的影音DVD,舉辦線上記者會,也分享疫情期間的生活,由於這兩年都無法出門,在家中他學會了做家事,家庭生活讓他直呼家庭主婦真的很辛苦,因為家事是永遠都做不完的。

張學友《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演唱會歷時2年3個月,在全球舉行233場巡迴,觀眾人數超過450萬人,日前宣布將推出影音DVD。他在昨(21)日的線上宣傳記者會被問到,在全球各大城市唱了233場,如何平衡工作跟家庭,張學友則幽默表示:「我唱完以後不就(在家)出現了,現在很平衡,OK沒問題的。」

張學友還分享,疫情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做家事,「家務事所有東西我都懂了,洗衣機、洗碗機怎麼操作,以前真的不懂,現在洗衣機用什麼模式,這些我都知道了。」甚至還會進廚房做菜,「我炒過飯啊、煮麵,應該是沒問題,很多藝人都會煮,難道他們出生就會煮?我不相信,不就是看網路上學,我就不相信我煮不了。」

至於疫情期間都宅在家老婆跟女兒是否不習慣?張學友則笑回,如果不喜歡看到彼此,把門關上就行了,有時和家人在家中也會用手機溝通,避免尷尬,他解釋,大部分時間會敲門叫女兒出來,不過有時候講功課、成績,直接講會有點尷尬,所以會在門口視訊,他強調:「我是非常民主的,讓她決定要不要見我。」

張學友還透露與妻子羅美薇的浪漫。兩人結婚25年,現在的相處就像老夫老妻,會趁空相約去散步,「我現在看到那些紀錄片,老人去散步都覺得浪漫,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浪漫 」。歌神在家裡也會關心女兒的功課,其實日常的生活就差不多這樣,「每天都是這樣子,期待(疫情結束)可以趕快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