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位於嘉義市中心,校區內操場跑道年久失修,民眾擔心運動傷害。立法委員王美惠向教育部爭取到1,160萬元補助,協助嘉義大學進行田徑場整修,現已完工開放,提供給學生和市民優質安全的運動場地。 

因經費不足,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的操場,已十幾年未曾修繕。身為嘉義大學校友的王美惠指出,新民校區是很多市民日常散步、運動的地方,但這片操場,從自己還在校就讀時就已有破損,路面也存有下陷、脫落等問題,這對在此運動的學生和市民有安全疑慮。自當選立委後,努力向中央爭取補助,讓母校操場能盡快進行更新工程。 

王美惠特別感謝,教育部於109年先編列116萬進行規劃設計,隨即再補上1,000萬元工程經費,一解十餘年來,操場因經費不足無法修繕更新的問題。 

而今跑道整修工程已完成,也開放使用。王美惠表示,回到嘉大校園,看到全新的PU跑道,非常很開心能夠為母校盡一份心力,也能夠提供學弟妹和市民一個更優質、更安全運動環境。

嘉義大學新民校區操場跑道重建之前相當老舊,容易發生運動傷害。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