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落幕,全部未過關,「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不滿表示,南部完全不看公投內容,只看政黨立場,在反萊豬議題上,高雄一個地方就贏20萬票,「高雄人逼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1)日痛批,國民黨抓戰犯是黨內的家務事,不必拿高雄來「抓交替」。

管碧玲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如果「反萊豬」的同意票,超過總選票25%,然後因為輸了不同意票20萬票,趙少康的說法才成立。現在,同意票沒有過25%,是人民因為其他的考量,沒有支持「反萊豬」。所以,「反萊豬」成立與否,和高雄人這20萬票無關,而是和不出來投票的1000萬選民有關。

「有1000萬選民認為公投的題目不值得他們出來投票,贊成和反對的結果,他們都接受」,她說,這才是民主政治。不投票的人默認現狀,也默認結果,題目對多數人沒有共鳴,有共鳴的不到400萬人。

她怒轟,趙少康的說法是「偷換概念」,也是「偷換戰犯」,國民黨抓戰犯,還是要當作自己黨內的家務事,不必拿高雄來「抓交替」。

此外,立委邱議瑩也說,不必妖魔化南部的選民,高雄人更清楚的了解科學根據與政府對豬農的照顧,農委會投入百億養豬產業發展基金,保障豬農收益,高雄在地豬農們瞭解並認同政策才投下不同意票。

邱議瑩痛批,選前口口聲聲要政府尊重民意,選輸了就開始檢討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只能說這種言論真的是傷透南部民眾的心。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回嗆,戰鬥藍連線的議員們是不想在高雄選了嗎?從罷韓、市長補選、罷免黃捷到公投,國民黨在高雄完全是「屢戰屢敗」,輸第四場了,還要把問題推給高雄人?「怎不說,國民黨逼高雄人用選票教訓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