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四項公投投票受挫,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今(21)日說,台灣政治現在可能兩冬(2年)就變一次;況且這次藍綠對決,雙方差距拉近;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陳水扁論斷,連任一定沒問題,且會選得漂亮,侯不會不選新北,就跑去選2024,國民黨嫌歸嫌,雜音歸雜音,還是需要他。

陳水扁今日接受「震傳媒」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並對政治相關議題提出他的看法。

陳水扁說,台灣的政治過去是8年一變、4年一變,現在是兩冬就改變一次。誰知道2016民進黨完全執政、18慘敗,誰能想到再2年就完全執政?對於2024不用太早講。政治像化學、千變萬化,對於國民黨問題那麼多,但也要給它鼓勵一下。四大案的公投案,比較少的差2趴、比較多的差6趴,國民黨再怎麼亂,結果藍綠對決也是差2到6趴,這不是拉近了嗎?從某個角度來看,國民黨也是成長了,藍綠的差距拉近了。如果這是政黨對決的公投,這樣子也可以安慰自己一下。

陳水扁說,侯友宜一定要先連任新北市長,他連任沒有問題,也一定會選得很漂亮,誰能挑戰他呢?至於不連任跑去選2024總統,陳水扁說,沒人會這樣做啦,國民黨嫌歸嫌,雜音歸雜音,還是需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