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進入倒數,本屆史無前例推出「會前會」概念,為迎接聖誕佳節,高雄市政府驚喜預告12/23~1/2推出「2022台灣燈會會前會在高雄-聖誕主燈」,繼愛河智慧燈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加入主燈行列,測試畫面曝光令人驚艷,宣告愛河灣將打造全台最大聖誕光影展演舞台!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在臉書發布聖誕主燈測試照片,表示這次將高流海音館到愛河沿岸,化身聖誕光影展演舞台,聖誕元素投影搭配高流絕美建築,將化身全台最大聖誕主燈,就是要給你最難忘的聖誕節。陳其邁臉書貼文發布後,隨即引起廣大市民朋友熱烈討論轉載。

副市長史哲表示,為迎接台灣燈會,市府精心規劃「2022台灣燈會會前會在高雄-聖誕主燈」,邀請大家觀賞展演時一定要走上舊鐵橋、高雄橋、輕軌橋等,欣賞這媲美泰晤士河、紐約東河的燈光改造系統,感受7公里、近13萬個智慧控制點帶來全面燈光連動的震撼感受。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這次聖誕主燈特別邀請重量級藝人演唱會指定燈光設計鹿米工作室,結合這次建置愛河智慧燈光的設計師賴雨農及獲得第32屆金曲獎多項大獎的張德銘創作音樂,絢麗燈光結合聖誕元素,節目絕對精采,活動將讓各位市民朋友置身於視覺與聽覺饗宴,翻轉過去對於聖誕節的想像。

文化局指出,「2022台灣燈會會前會在高雄-聖誕主燈」自12/23起至2022/1/2,其中12/30、12/31兩天視高流跨年演出進行調整,每天18:30開始至22:00,每半點、整點都將展演一場。

作為最佳觀賞點的高流場域及海豚步道,12/24起配合聖誕主燈展演及燈會期間推出快閃限定店,精選高雄美食、特色餐酒館進駐,如甫入選國外旅遊網站「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的路人咖啡、帕里帕里生活餐廚、沾韓式餐酒、福記親子咖啡餐酒、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等,感受燈光展演震撼的同時,也能在海景前放鬆享受美食。

聖誕元素投影搭配高流絕美建築。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愛河灣被打造成全台最大聖誕光影展演舞台。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流建築燈光投射打造絕美聖誕主燈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聖誕主燈展演活動圖卡。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