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大公投結束後,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再被提起,由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地方制度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傳出陸續有非新蘇派系立委撤簽;對此,柯建銘今天(21日)受訪強調,修地制法在黨內高度共識,「總統都發新聞稿,你還要質疑嗎?」

在公投結束後,總統蔡英文邀集黨政高層和派系要角商討公投後政局,會後總統府發新聞稿表示,與會者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有「高度共識」。柯建銘也表示將提案修《地方制度法》,未料正國會、英系和湧言會多位成員昨天陸續撤簽。

柯建銘上午受訪時表示,該案今天會送程序委員會,「有多少人簽、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大家要看事實,不要聽外面的謠言」。

柯建銘強調,修法這是黨內是高度共識,絕非像有些媒體見縫插針,「禮拜天總統找大家談過,昨天蘇貞昌院長說得很清楚,修地制法是黨內有高度共識,絕對沒有所謂的存在不同意見」。不過,柯建銘也說,至於有少數的,會繼續溝通。

柯建銘指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並非只有新竹的事情,是整個台灣的事情,整個國家競爭力要增加,新竹現在碰到很多問題無法解決,包含交通、環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