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以全數闖關失敗告終,藍營憂心衝擊國民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選情。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這幾天猛打對手顏寬恒「洗衣精」,代表林靜儀的選情和顏寬恒是非常拉鋸,甚至可能是落後的,而林靜儀競選總部可能知道己方選情並非領先,因此做了一些必要的「選舉手段」。

黃暐瀚20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到,先前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不代表國民黨在該選區就大贏,而這次公投案,不同意是比較多的,4案中有3案不同意,只有1案同意票較多。而林靜儀這2天猛打顏寬恒上週在地方發放印有文宣的「冬瓜牌」洗衣精,林靜儀陣營質疑顏寬恒可能涉及賄選,背後應該是有原因的。

黃暐瀚認為,這代表可能林靜儀的選情和顏寬恒是非常拉鋸,甚至可能是落後的,林靜儀競選總部可能知道己方選情並非領先,情況不樂觀,因此一些必要的選舉攻防動作仍一定會做。而顏家在地方的服務和人脈,其實是比國民黨的地方基礎還要更高的,因此,坦白講,顏家比國民黨強的就是地方耕耘。

顏寬恒20日在烏日區掃街時回應林靜儀陣營指控送「洗衣精」疑似涉嫌賄選時表示,競選對手連他的支持者也潑髒水、抹黑,需要用清潔劑洗一洗。他的競選小物清潔劑成本才16、17元,都是可以查證的,他呼籲對手不要潑髒水、蹭熱量及搶鏡頭,並感謝民進黨側翼幫他的競選小物宣傳,現在已供不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