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落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0)早在臉書向蔡英文總統喊話,「蔡英文加油!說到做到!」他說,「反萊豬公投已被否決,我們只有三個期待,2年內台灣加入CPTPP、2年內台灣加入CPTPP、2年內台灣加入CPTPP,期待台灣人民萊豬吃的值得。」

四大公投投票(17日)前一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發文提到,公投案的法律效力,形同兩年的冰凍,如果反萊豬公投案通過,CPTPP的11個會員國不會等台灣兩年,也不會延後審查中國和韓國加入CPTPP的進程,如今公投結果出來,反萊豬公投未過關,因此,羅智強才在臉書喊話,「蔡英文加油! 2年內台灣加入CPTPP」。

羅智強的臉書貼文一出,就湧入數百位網友留言,有網友說,「哈哈,沒關係,無法加入,會說是老共打壓」,還有網友說,「樂觀其成,執政黨就好好去執行吧!」還有網友表示,「日本表示:美萊豬解決了,台灣想加入CPTPP就要進口核食,不然讓中國先加入,你台灣就別想加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