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前妻李靚蕾爆料約砲、召妓、出軌等離譜行徑,歌手王力宏昨深夜首度發聲,控李靚蕾要求高額贍養費,還拿孩子威脅自己;李靚蕾隨後發文反擊,指出王力宏才是被認證有性成癮與自戀人格的人,要他別轉移焦點。對此,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醫師表示,很多「自戀型人格」的人都是這樣,以為女生懷孕就是「懷了龍種」,不但要謝恩、還不一定會給妳名份!

王姿允今(20)日於臉書「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指出看完雙方發言可以解釋很多事。很多「自戀型人格」的人都是這樣,以為女生未婚懷孕就像是「懷了龍種」那樣,不但要謝恩、還不一定會給妳名份!要回去請示太后娘娘,如果不是烏拉那拉氏(清乾隆第二任皇后)是不能入宮當皇后!

她以清宮劇作比喻,既然女生懷了龍種,豈能流落在外,怎能允許妳私自生下來還隱姓埋名?而且,朕最後都看在龍胎的份上給妳一個名份了,就算有「嬛嬛類卿」又如何?妳已經是「皇后」了啊!都已經享盡了榮華富貴,妳還不知足?

王姿允表示,原來看了半天自己在追宮廷劇,更引用王力宏自己翻唱過的《龍的傳人》歌詞諷刺:古老東方一群「龍的傳人」還真不少。

該貼文底下不少網友留言:「醫師形容太精闢」、「他覺得她是母憑子貴沾了光」、「他的核心價值就等同石器時代的人」、「即使在2021年的現代,還是很多家庭或家族存在這種封建八股的過時觀念……進步的空間真的還很大。」

醫師以清宮劇比喻王力宏的出軌風波。   圖:翻攝自王姿允醫師臉書

有網友留言表示「他的核心價值就等同石器時代的人」。   圖:翻攝自王姿允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