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力宏前妻李靚蕾二度發表長文毁滅式爆料,指控王力宏長期冷暴力、劈腿、買春等淫亂行徑,優質形象一夕崩壞,中國代言被秒下架,中共中紀委也指稱,「違法失德必究、沒有任何例外」。對此,專欄作家岳山質問,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呢?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9日晚間發表「立藝先要立德」評論表示,近期,「人設崩塌」再成輿論場熱議關鍵字。明星藝人「翻車」的例子一再說明,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受到大眾關注,一舉一動都會對社會產生影響,如果肆意妄為、不知自重,就得不到他人的尊重,最終只能自食苦果。

評論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4日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11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10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強調,「文藝工作者的自身修養不只是個人私事,文藝行風的好壞會影響整個文化領域乃至社會生活的生態。」

文中提及,「有極少部分明星藝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品行不端、觸犯道德底線甚至違法犯罪的情況。此類亂象令人痛心,更亟待整治」;「一個文藝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會接受,時代也不會接受。」

對此,《大紀元》專欄作家岳山20日發表評論直言,王力宏在中國發展,頻頻參加中共的紅色文藝演出、為中共洗腦劇獻唱,渣男面目被揭露後,在張高麗性侵事件中沉默的中共官媒,立即發文炮轟,連剛退休的胡錫進也跑出來補刀,連中紀委也不點名批王力宏「肆意妄為」,將「自食苦果」。

岳山指出,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社會道德整體滑坡,明星藝人圈子之混亂眾所周知,而投入中共懷抱的各界名人,醜聞頻爆也是事實,但輪到中紀委出面,還是很罕見。

此外,在網球名將彭帥被江派前常委張高麗性侵事件中一直沉默的官媒《中國婦女報》,卻在12月19日發文批評王力宏,稱其私生活放縱無度以及「表演人設」。

岳山認為,中共中紀委在官網發表「公眾人物如果肆意妄為、不知自重,就得不到他人的尊重,最終只能自食苦果」等言論,明眼人都能知道是暗批王力宏;他批評,現在中國所有官場中或社會上的醜惡亂象,根源都是中共暴政、亂政,「中共所幹的就是以貪反貪,以黑吃黑,以淫治淫。中紀委跑出來扮『道德判官』,根本不夠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