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針對防疫旅館春節專案已於12月14日正式啟動,國人入住可依據施打疫苗等身分,選擇A方案入住14天、B方案「10 4」天或C方案「7 7」天,新北市除全力配合中央相關防疫措施外,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在17日晚間前往新北市防疫旅館抽查,關心新北防疫旅館相關防疫措施,現場要求強化防疫旅館各項查核工作!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館絕對要做好嚴格把關,落實春節專案的執行,阻絕病毒於境外,不要有疫情破口。

在抽查時,侯友宜請民政與衛生等機關就「7 7」民眾所提疫苗接種資料進行實地查核,侯友宜也再次向業者宣導,國外新變異Omicron病毒持續流行蔓延,新北對於防疫工作更不能輕忽,尤其是防疫旅館,更是防疫守護的第一道防線,為免防疫破口而讓病毒趁隙進入社區,請新北轄內31家防疫旅館業者,持續落實「紅、黃、綠區」的場域風險控管、掌握環境清消與人員裝備防護。

觀旅局長蔣志薇表示,對於「7 7」或「10 4」方案,侯友宜最擔心的就是同住家人的自主健康管理,因為同住家人並沒有設電子圍籬,所以要不斷的去提醒, 除了要打兩劑疫苗以外,也要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前往人潮擁擠處或餐廳等等,這些都要靠同住家人自我約束。

中央春節專案啟動次日,新北市副秘書長朱惕之即已率隊進行新北市防疫旅館查核工作,今晚侯友宜也親自至新北市防疫旅館抽查,更顯示新北市對於守護市民安全的重視,不讓防疫旅館成為破口。

侯友宜親自至新北市防疫旅館抽查,更顯示新北市對於守護市民安全的重視,不讓防疫旅館成為破口。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春節專案啟動,新北強化檢查防疫旅館作為。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