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馬拉松今(19)天舉行,活動中卻有7名跑者因身體不適就醫,其中5名更為OCH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所幸目前均已恢復意識,正在留院觀察中。

台北馬拉松今天清晨於市民廣場前開跑,卻陸續傳出有跑者跑到一半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昏倒在地,必須緊急送醫搶救。台北市體育局表示,共計有7名跑者因身體不適送醫,包括61女,其中2人為氣喘與胸悶,另5人為OHCA狀態,緊急送往鄰近醫院處理後,均已恢復生命跡象及意識,目前留院觀察中。

台北市消防局說明,上午728分獲報,仁愛路二段一名年約50歲女跑者身體不適,被送往台大醫院治療;743分獲報,明水路、樂群路口一名41歲男跑者身體不適,送馬偕醫院治療。

另外,消防局表示,上午810分於中山北路、農安街口有30歲男跑者昏倒且無呼吸心跳;相隔不久,有另一名跑者於圓山派出所美術館前昏厥、失去生命跡象;912分在南京東路、光復北路口也有名20歲男跑者昏厥無生命跡象,分別送往醫院治療後,都已經恢復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