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於昨 ( 18 ) 日舉行,當日晚間陸續開票,結果民進黨以「四個不同意」,完勝國民黨。國民黨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日也在臉書發文,除了向藍營支持者表示「一起選擇、一起承擔」,也稱民進黨並沒有贏,因為國民黨是輸在沒資源。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動員府院黨的所有資源,花大錢在各種媒體宣傳、耗巨資搭舞台搞群眾大會,祭出各級公職人員獎懲 KPI,民進黨贏在資源充沛和黨內上下一心,集中火力打團體戰,國民黨則輸在中央沒資源而諸侯又各自為政,盲目樂觀相信民調的差距,以為一定會贏,所以才被完全逆轉。

趙少康還提到反公投的「四個不同意」沒有一個超過 25% 的門檻,如果他是總統蔡英文,在表面歡慶之餘,也會暗自心驚。

他以「來豬公投」為例,指出反萊豬進口共計 3936554 票,佔所有有投票權人的 19.86%,沒有通過門檻;而同意萊豬進口的票數有 4131203 票,佔了 20.84%,同樣也沒有通過門檻,而且比通常民調所做民進黨佔的 27%,少了 6%,更比蔡英文的總統得票,少了 400 萬票。趙少康酸:「民進黨又有什麼好得意的?」。

趙少康擔憂公投在民進黨的投票分化策略下,把台灣打成「藍綠對決」,目的是要選民只看立場、不問是非,回歸基本盤,把中間選民趕走。直呼:「讓台灣淪落到這種地步,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面對藍營公投慘敗,趙少康呼籲支持者一起承擔。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