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公投於昨 ( 18 ) 日舉行,選票已全數開出,4 案結果「不同意破400萬」。國民黨籍、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針對投票結果,1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不符期待,我們還是予以尊重」。

張麗善指出,今年公投的投票率低,寒冷氣候、首次沒綁大選都有可能是原因。她也認為,民眾應靜下來思考,公投結果究竟是否代表台灣主流民意。

即使藍營在這次公投失勢,張麗善仍表示「雖然失望,但我仍懷有希望」,她說投下同意票的人民不在少數,他們來自不同政黨與公民團體,也橫跨族群、職業與年齡之別,過程當中也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這段期間已盡全力。她稱能夠與同樣支持公投理念的人民站在一起,感到非常「光榮」。

而對於反萊豬公投未過,張麗善提到,雲林身為養豬大縣,對這個結果相當憂心。她指出如果政府沒有完善配套措施,豬農與人民勢必對業衝擊與食安危機產生恐懼。她承諾不會坐以待斃,將投入更多的資源與心力,嚴格稽查瘦肉精豬肉,絕不會有絲毫的放鬆,建立最值得信賴的台灣豬肉品牌。

公投結果已定,張麗善呼籲保持理性、重新調整腳步,台灣還有許多重要的難題,需要大家積極面對,尋覓解決之道。她強調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面對各種情勢,沒有悲觀的選項,唯有呼應民意並展現韌性,才能獲得民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