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天(19)天氣仍偏冷,但低溫略微回升,而強颱「雷伊」大迴轉使得外圍水氣逐漸逼近台灣,明起各地降雨機率將提高。氣象專家吳德榮預告,週六(25)會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為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預計2627日的氣溫會降至最低。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清晨冷空氣已稍微減弱,中層雲又截斷「輻射冷卻作用」,故低溫已見回升,北部氣溫落在1320度,中部1423度、南部1524度、東部1324度。

由於中央氣象局預測強颱「雷伊」會大迴轉往東沙島海面前進,雖然無侵台機率,但是受到颱風外圍水氣影響,明天起各地雲層逐漸增厚,降雨機率逐漸提高,範圍也會擴大,預計週二(21)會出現大範圍強降雨,週三(22)殘餘水氣東移,北部、東半部仍有雨,其他地區降雨趨緩。

根據歐洲模式模擬(ECMWF)顯示,週五(24)另一波東北季風逐漸增強,週六(25)強冷空氣南下,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且已跨過「強烈大陸冷氣團」的門檻,預計2627日的氣溫會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