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馬拉松今天上午在市政府前廣場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馬是台北市重要的城市行銷及國際宣傳活動,市府不斷精進並爭取國際認證,目標在明年取得菁英白金標籤。

2021台北馬拉松今天上午由柯文哲等代表鳴槍開跑,柯文哲致詞表示,台北市政府從1986年開始舉辦台北馬,成為重要城市行銷及國際宣傳活動;2020台北馬拉松更因為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成為去年全世界最大的體育賽事活動。

柯文哲說,台北馬不只要辦得熱鬧,市府也不斷在爭取國際認證,目標是明年要拿到世界田徑總會的菁英白金標籤(Elite Platinum Label),並為了響應「2050淨零碳排」,今天邀請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簡稱BSI)進行碳足跡查證,盼讓整場賽事都能符合世界標準。

柯文哲指出,2021台北馬拉松的主題是「RUN THE CITY–THE DAY WE REBORN」,也就是跑動台北,向世界宣告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了。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致詞表示,此次活動邀請來自6國的12名菁英跑者參與,他們都通過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防疫標準,希望透過他們激勵並提升所有跑者,並讓台北市成為國際知名馬拉松城市,進一步行銷台灣。

台北市體育局表示,世界田徑總會去年更新馬拉松認證標準層級為菁英白金標籤、菁英標籤(Elite Label)及一般標籤(Label Race)3個等級,台北馬是台灣唯一以市區馬拉松取得菁英標籤的賽事。

體育局指出,2021台北馬拉松沿襲去年成功經驗,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所有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及志工皆須提供健康證明,賽事當天在每個出入口量測體溫且須全程佩戴口罩;跑者起跑、距離拉開後可取下口罩,完賽後由工作人員提供口罩並馬上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