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指控約砲、召妓、婚外情、冷暴力,完美人設大崩壞27小時後,王力宏父親王大中在深夜公開親筆信,反咬媳婦李靚蕾誣告、威脅,但這封代發言的護子信在音樂人許常德看來,根本就是「提油救火」。

音樂人許常德點出王力宏父親親筆信中有三個經典語錄,第一是「我是唯一贊成結婚的」,這背後表達的是根本就沒有打算讓成年孩子獨立決定和承擔自己的婚姻;第二「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瘡百孔,力宏勞心勞力,補東補西來維持婚姻」,只看到自己的兒子勞心勞力的經營婚姻,毫無察覺這樣的用字用語脫離現實的偏袒感,已到了提油救火的效果,第三「分居也已兩年多,力宏在此期間絕對沒有出軌之事」,無憑無據的說法,恐怕會越描越黑讓人聯想難道那兩年前就有嗎?

許常德認為,王力宏已是這麼有成就的大人了,不要說是媳婦,連兒子都應該很難承受這樣的父母「用力經營」,這樣的介入是現代父母要特別注意的,會讓人感到連兒子都是很嚴重的受害者。

網友也留言表示認同「17歲就可能被王力宏帶去看過婦科,王爸爸寫這些到底有沒有良心,王爸口中的長痛短痛是別人家女兒一生的痛」、「坐實了他們一家人對待一個小女孩有多冷漠,李小姐說的都更誠懇、真實」、「字字句句,沒有一點點疼惜,為自己家生了3個孫子的媳婦。只有高高在上,覺得妳嫁進來,是高攀的姿態。媳婦這幾年受到的待遇,可以想見⋯」、「45歲的小宏宏、「「王媽媽準備下一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