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全數不過關,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當藍營喊出『四個同意』的那一天,就已經注定了公投的失敗。」,他認為,國民黨從頭到尾就應該要猛打反萊豬議題,但國民黨卻想要4項都拚過關,結果搞成藍綠對決,「既是對決,藍營必敗」。
 
針對有人說,因為王力宏新聞爆發影響了公投投票,黃暐瀚認為,這跟王力宏新聞爆發,一點無關。就算王力宏新聞鬧得再大,如果今天是總統大選,投票率照樣開過70%。黃暐瀚表示,只要能開過60%,今天四大公投,至少通過三項。但投票率開不出來,而且「四個不同意」支持者,堅定投票;反之「四個同意」的選民,卻意興闌珊。其實,當藍營喊出「四個同意」的那一天,就已經注定了公投的失敗。
 
黃暐瀚說,國民黨應該要猛打反萊豬議題,但國民黨顯然想要4個都通過,結果搞成藍綠對決,因為綠營要打藍綠對決,結果藍營還笨笨的跟著去打「倒閣公投」、「教訓民進黨」,卻不知道,眼前台灣「想要教訓民進黨的,只是少數,不捨民進黨受傷的,遠遠更多。」
 
黃暐瀚說,國民黨錯估了自己在選民心中的重要性,也誤解了希望教訓民進黨的人口比例,因為藍綠支持度就是18:28,輸人十趴,還敢對決?「放任公投,變成對決,既是對決,藍營必敗。」
 
黃暐瀚表示,今天的公投也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公投綁大選」,有其必要。因為窮盡洪荒之力的民進黨,依舊無法令「不同意」票,單獨開過25%。顯示「不綁大選的公投,此刻在台灣,意義不大」,搞得公投,不像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