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性公民投票結果,四個大公投案都沒過關,國民黨內出現「找戰犯」聲浪,矛頭再度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侯友宜(18日)晚間也發聲強調,「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

在公投結果大致底定後,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立刻發出聲明,聲明第一點就直指,「核四公投未通過,中央政府更不可能處理核廢料。侯友宜市長對所有公投案的異常消極,造就了核廢料永遠放在新北市的政治現實,將在歷史留下紀錄。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花蓮立委傅崐其也在臉書發文稱,團結的民進黨逆風而襲,徹底打敗了貌合神離的在野黨,在野諸侯都是冷漠旁觀的路人甲,這樣的結果不難看到,藍營要如何在遍體鱗傷的重創中,重拾人民的信心,痛下決心的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雖未直接點名道姓,但被解讀就是劍指侯友宜。

侯友宜則發出聲明回應,1218四大公投案今天舉行投開票,各投開票所秩序良好,他感謝辛苦的投開票所人員以及警察同仁維持秩序。侯並重申,公投是人民意志的表達,尊重公投的結果,呼籲大家團結,一起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