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投結果不僅投票率低、四個公投案的結果也是不同意皆大於同意,國民黨全盤皆輸。花蓮立委傅崑萁(18日)晚間喊話,「痛下決心的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被解讀「藍皮綠骨」指的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趕緊止血指稱,他做為黨主席,他要負最大的責任。

傅崐萁於臉書發文表示,團結的民進黨逆風而襲,徹底打敗了貌合神離的在野黨,在野諸侯都是冷漠旁觀的路人甲,這樣的結果不難看到,藍營要如何在遍體麟傷的重創中,重拾人民的信心,痛下決心的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

對於媒體解讀,傅崐萁矛盾就是指向早被國民黨代表抨擊「藍皮綠骨」的侯友宜。朱立倫回應,他要再次強調,他做為黨主席,他負最大的責任,他必須承擔,他們必須趕快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

對於這次公投藍營的民調失準?朱立倫也指稱,這是台灣有史以來,公投首次沒有跟大選在一起,大家都是新的經驗,最後結果已經告訴大家,這次只是藍綠在召喚基本盤,不管是綠營的不同意票,或藍營的同意票都沒有辦法過門檻,即便今天是民進黨要提案過公投也不可能,證明公投跟大選分開就是把公投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