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18)日四大公投「四個不同意」民意全面輾壓,台灣基進晚間在臉書以《終止亂政,榮耀台灣》為題發文,力推四個公投案的國民黨,再次被證明了是台灣的亂政之源,台灣基進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絕對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門檻,這次的結果就是人民用選票重重賞了一個大耳光,這是民主深化的體現,繼續努力在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及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延續民主的榮耀。

台灣基進表示,台灣是在苦難與挑戰中顛簸打造的共同體。我們不只有殖民的遺緒,民主轉型也是進兩步退一步,本來應該是捍衛共同體生存的公民投票,也被操弄為可能造成內政與外交災難的工具;但是偉大生於憂患,台灣民族始終以勇氣懷抱希望,今天四個亂政的公投提案被否決,而且是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的實質否決,意味著公民的民主實踐,伴隨著台灣大局的視野。

台灣基進指出,我們否定了「核四重啟」、「三接遷離藻礁」,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延宕綠能轉型;我們否定了「禁止萊豬進口」,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台美關係倒退;我們否定了「公投綁大選」,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公投一再淪為中國操弄台灣大選的工具。

台灣基進與民進黨是唯二定調「四個不同意」的政黨,因為四個公投案,全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推動任何一項同意案的政黨,都只有政黨利益算計而缺乏共同體關懷。

台灣基進說,因為自己的台灣自己救,所以我們從11月7日到12月17日,以40天的時間完成了1500場的公投宣講:四個不同意,一個都不能過;我們很榮幸能為「以民主工具危害共同體生存」的亂政踩煞車盡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