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在今(18)日進行投票,各黨皆繼續大力催票,不過有網友起床後,看到總統蔡英文「3通未接來電」,表示腦袋直接「一片空白」。蔡英文的官方line@帳號在今早突然傳了一則「您有來自蔡英文的未接來電」,讓人誤以為真的是蔡英文打來,接著又傳「你還沒有回我訊息、你還沒有出門投票嗎?」等訊息,讓網友嚇瘋,甚至有人以為是詐騙,「連打三通看來很急」,網友表示要趕緊出門去投票。

催票不僅有未接來電,之後蔡英文又傳來,「距離投票截止,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了,你還沒有出門投票嗎?我要請你趕快出門,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一起守住台灣防線,讓台灣走向世界,好嗎?」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指出,2020大選時,總統蔡英文競選陣營曾在選前招募LINE報票員「英眼部隊」,在投票日當天扮演重要角色。這次公投投票日,民進黨和蔡英文總統也將推出「台灣隊投票回報」活動,支持者完成投票後,除了可以在臉書貼文標記蔡英文總統,蔡英文也將在IG限動上發起「投票回報」的「輪到你了」蓋樓文,讓支持者回報並擴散。

他說,上週推出後大受歡迎的LINE催票同框照,投票日當天也將推出兩款「台灣隊投票回報」限定款設計框,蔡總統帳號推出真人版、黨部帳號則推出插畫貼圖Q版,鼓勵民眾投票完成後可分別前往蔡英文和民進黨的LINE,即可傳照片製作,再轉發給親友擴散催票。

他表示,這次公投日和以往選舉日不同,公投法並沒有選罷法「投票日當天不得宣傳」的規定,投票當天如何催票將十分重要,呼籲支持者投票當天在社群踴躍參與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台灣隊投票回報」活動,相揪更多親友一起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

網友看到紛紛回應,「這根本恐怖情人!」、「還以為我是唯一,原來她是到處留情,哈哈!還剩不到一個小時,還沒投票的快去投票噢!」、「總統今天也一直情勒我。」、「蔡英文未接來電,是詐騙嗎,還是公投催票?」、「別再打了,我不會接的><。」 、「抱歉在忙,什麼事這麼急......」、「開視訊嚇死她。」、「快回點啊,你要被收編了。」




總統蔡英文官方LINE@帳號呼籲大家出門投票。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