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今(18日)登場!蔡英文總統於一早便登投票所進行投票,並且呼籲國人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成功進行改革轉型。

蔡英文總統表示,今天是四項議題的公投投票日,這次公投的議題,對台灣未來發展都很重要,不論是能源轉型供電穩定,還是經貿佈局,跟台灣和美國的關係,都是很重要的政策議題,這些政策其實都是政府現在正在執行的相關政策。而且這些政策在執行上也都大致在軌道上,希望我們能夠加速進行,這樣子能源可以更快速轉型,供電可以更進一步到位,穩定供應經濟發展、民生所需。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經貿佈局上面,與外交關係上面的拓展,是這幾年在政策上非常注重的事情,都是政府正在執行的政策,不希望在這些重大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出現變數,讓現在政策執行緩慢下來,或甚至於停止。「所以,在這次公投四個議題,她要呼籲大家,出來投票,投下四張不同意的票,讓我們現在施政可以繼續順利進行,讓台灣在很多重要國家層面的議題,可以進行改革轉型,這是一個很重要,需要我們全體國人一起來努力、支持,今天希望大家出來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蔡英文也呼籲大家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

被問及第一次投票公開講話,蔡英文回應說:「因為公投沒有說在投票日這天不能進行說明或宣傳,所以我們就選在法定範圍之外的地方,跟大家進行公投這幾項議題的說明。」

蔡英文總統今(18日)前往投票所進行投票。   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18日)公開呼籲國人投下四個不同意。   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18日)前往公投開票所投票。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