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黃偉哲今(18)日一早就在台南市選委會主委方進呈陪同下,前往永康區姑婆廟投下4張公投票。他受訪時表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希望市民能夠踴躍出來投票,行使法律上應有的權利。尤其今天南部的天氣不錯,相較北部濕冷的氣候還要好,呼籲市民保握自己擁有的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

「我剛剛投完票,請您也要記得。您投下的這張票,守護親愛的家園、鞏固民主的深化、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更自信有力。」「不管黃綠紅了,現在就出門投票!」黃偉哲投完票後,也立即在臉書上貼上上述催票文,催促尚未出門投票的民眾趕快出門投票。

台南市選舉委員會主委方進呈今日上午先後陪同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永康區姑婆廟及中西區廣州宮投票。方進呈表示,希望市民能把握這次民主選舉的機會踴躍投票。

前總統陳水扁上午也前往台南市衛生局投票。他強調,公民投票是基本人權、普世價值、直接民主,他還記得2004年台灣首度推動全民公投時,還有很多人在反對、杯葛,甚至覺得不能公投綁大選;但是經過17年,已有將近20項公投案,現在變成家常便飯,我們的日常。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踴躍出來投票。

台南市選委會指出,為使投票順暢,台南市共增設29所投開票所,投開票所總數達1,536所,同時選委會也規劃投開票相關防疫措施,除關懷提醒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切勿違反規定外出投票外,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也保持高度防疫警戒,各項防疫工作都已做好準備,務必使此次公投防疫工作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