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今(18日)上午 8 時起開始投票,副總統賴清德回到台南,一早現身中西區大德街廣州宮投票,賴清德呼籲民眾踴躍出門投票,希望民眾為國家做出最好的決定,把這四個紛紛擾擾的議題徹徹底底的結束,為台灣鋪好前往國際的大路。

賴清德在投票前先在台南住家前受訪,表示公投是提供國人決定國家重大政策的機會,「對事不對人」,所以呼籲全國民眾踴躍投票,根據正確的訊息為國家做出最有利的決定。

賴清德說,這四個公投案所牽涉的四大議題,其實在台灣都已經紛紛擾擾超過 20 年,好不容易都已經有決定,該立法已完成立法,該形成政策的也已形成政策在推動,該興建的工程也已經開始在興建,他表示:「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勇敢自信向前走,而不是停頓走回頭路,再進入那紛紛擾擾的時代,如果這樣的話對台灣非常不利。」

賴清德再次呼籲民眾出門投票,他表示:「我非常期待各為父老鄉親今天都出來投票,為國家做出最好的決定,把這四個紛紛擾擾的議題做一個徹徹底底的結束,為台灣開大門,為台灣鋪好前往國際的大路,讓我們後代子孫可以在這個路徑上,自由自在的在國際上競爭,讓台灣的未來發展能越來越好。」

今冷氣團引響全台低溫,賴清德也呼籲民眾不管天氣好還是不好,都要盡量出門投票,他表示這是可以決定國家的重大政策的非常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