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來台深耕6年,因分享台日文化而走紅,回日本後仍繼續經營YouTube,日前,他發想新單元「開箱豪宅」,而首集來賓請到「第一牛郎」羅蘭(Roland),向來只賣藝不賣身的羅蘭,更分享經營手法,特別的理念神似日版《華燈初上》。

羅蘭是日本公關史上收入最高的男公關,年薪約3億日元,不過他也透露曾有很艱苦的生活,回憶起以前做基層時,1個月薪水只有8萬日幣,但光是房租就要6萬,剩的2萬有一半花在基本開銷,所以他只能買特價的麵包果腹,覺得那時的自己「很可悲」。

而羅蘭「賣藝不賣身」、不靠陪睡賺錢,僅用三寸不爛之舌討女客人歡心的方式,與台灣影集《華燈初上》中,日式酒店「光」特有的「限賣曖昧」十分相似,他更分享身為第一公關的經營祕訣,坦言比起「賺多少」,自己更追求獨特性,強調雖然自己想成為第一名,但不想當只比別人「優秀一點」的第一名,要的是「壓倒性」的第一。

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開箱羅蘭的豪宅。   圖:翻攝自三原慧悟YT(@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