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 24 天,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公民教師黃益中昨(16)日晚間特別從新竹、台北來到台中霧峰樹仁商圈,力挺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醫師。沿途受到在地店家、鄉親和年輕朋友熱烈歡迎,許多民眾主動上前握手、要求合照,三人合體展現高人氣,也不約而同呼籲年輕朋友,不僅本週六公投要投下「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未來,1月9日立委補選更一定要出來投票,將林靜儀送進立法院。

鄭朝方表示,2020 的立委選舉原先自己民調一路領先,最終結果卻差 1%、2 千票就能翻轉艱困選區,也是民進黨距離當選門檻最近的候選人,而其中敗選原因之一就是支持他的年輕朋友沒有出來投票,為了不再發生遺憾,鄭朝方和黃益中這對同樣來自新竹的「風城兄弟」,呼籲台中中二選區的年輕朋友,一定要返鄉支持 4 號林靜儀。

鄭朝方也特別致贈「4 號鋼鐵黑客家花布靠枕」做林靜儀的靠山,他說,過去林靜儀擔任立法委員時,多次到新竹縣關心地方發展、協助地方建設推動,更在選舉期間數次為自己助選,這次林靜儀的競選口號是「溫柔堅定新中二」,因此這次帶來客家鄉親的祝福,象徵「堅定」勇氣的「鋼鐵黑」、代表「溫柔」的客家花布圖騰,希望林靜儀可以像黑馬般,衝出艱困選區奪勝,進入立法院,發揮專業為台中鄉親謀取最大的福利。

黃益中說,自己和鄭朝方同樣來自全台最年輕的新竹,前次立委選舉鄭朝方惜敗,告訴我們只要年輕朋友一有「不差這一票」的念頭,就造成遺憾,這次 1月9日的立委補選可能適逢大學生期末考,本週又有公投、1月底則是過年,非常擔心年輕朋友因林靜儀的高人氣就輕忽,沒有回家投票,因此無論如何一定要來給林靜儀送暖。

黃益中也感性說道,他的老婆在懷女兒的時候,有段時間狀況不太穩定,他向林靜儀求助,林靜儀也大方、無私提供協助,讓他現在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這是一輩子的恩情」,一定要向中二選區鄉親和年輕朋友推薦專業、溫暖的林靜儀醫師。

林靜儀指出,中二選區的選舉年輕人可能會覺得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應該會當選」,但他的對手過去會在投票日緊盯投票、動員的狀況,甚至有的投開票所可以達到 90%,若鄉親沒有出門投票,就出車子把人載出來投票,這是綿密、深厚的動員能力。林靜儀強調,這次的補選不是他個人的選舉、也不是政黨的選舉,而是為了改變地方的政治文化,呼籲年輕朋友,「你的家鄉需要你」,1月9日一定要回來為家鄉投票!

三人由在地民進黨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陪同,逐一向店家、往來的民眾問好,由於下週就是聖誕節,一行人也發放鄭朝方特製的小玩具給小朋友們,受到在地鄉親的熱情回應,紛紛上前致意、要求合照,並為林靜儀加油打氣。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左)陪同林靜儀到夜市向鄉親拉票。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