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今(16)天在她的臉書分享過去擔任立委時「環保篇」政績,說明過去致力於改善中部空氣品質的作為,也關心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力倡多面向的環境永續和安全政策。

林靜儀表示,在 2016 年就和洪慈庸委員在立院召開會議,和林佳龍市長時期的台中市府、經濟部、環保署、台電等單位協調建立中火空污預警降載機制,並和中部的立法委員蔡其昌、張廖萬堅、何欣純等人合辦多次記者會,用數據說明中火燃煤量自 2015 年後持續下降,並透過大眾運輸系統降低車輛的移動污染源、增加柴油車、高污染車輛汰換補助預算、改善污染防治設備等政策方向,「從智慧、科學的角度,一步一腳印致力改進中部空氣品質」。

林靜儀提到,在立委任內長期追蹤、關注「石綿」危害,因為相關職業危害的影響、一般民眾對於暴露不易察覺,多次透過質詢、邀集環保署、毒化局、職安署、健保署和衛福部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盼串連石綿建築、裝潢、拆除時的勞工安全維護、廢棄物清理、癌症及肺部疾患的傷病補助和醫療資源等前後端工作。

「做事,不是開記者會就好」,林靜儀強調,立委應認真做好自己的基本工作,包括出席會議、委員會質詢,並提出負責任的政策、不炒短線,透過政府部門、學術機關、社會大眾的合作和提升意識,佐以參考科學實證、統計數據作為政策規劃基準,才是務實說服民眾,政府民間共同致力改善環境污染的正確之道,環境污染和保護「從來不是單純用換市長、訴諸民眾對疾患的恐懼就能完成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