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在爆出全球第1例因Omicron病毒死亡案例後,英國的確診病例連2日都暴增。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決定取消與王室成員耶誕節前午宴的重要慣例,而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也警告,指Omicron將在數週內在美國大流行,呼籲儘快接種疫苗與加強劑。

英國遭受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統計15日暴增7萬8610確診病例、16日新增8萬8376確診病例,連續2天刷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紀錄。

有研究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在人體內複製的速度,是之前Delta病毒的70倍,世界衛生組織(WHO)稍早前也稱全球已經有77國家與地區受到Omicron的威脅。

白金漢宮消息人士表示,為了安全起見,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取消與王室成員的耶誕前夕午宴;而英國政府首席醫療顧問惠蒂(Chris Whitty)則大聲疾呼,民眾要考慮減少非必要的聚會。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白宮首席醫療顧問所長佛奇也示警,表示Omicron是到目前為止最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它很快就會在美國疫情佔主導地位,時間可能就在明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