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謝和弦共同演唱新歌〈揪你出去玩〉,上架短短一週就突破170萬觀看次數。雖然〈揪你出去玩〉受到熱烈迴響,不過卻因為MV劇情中,出現了播報中國發明超級病毒的新聞畫面,被YouTube判定為「假新聞」,讓他相當無奈。

黃明志在13日表示,新歌〈揪你出去玩〉的MV因不明原因被黃標,昨(16)日他表示原因找到了,因為YouTube認為MV劇情中有假新聞。在〈揪你出去玩〉裡,出現的新聞畫面有兩個地方,為開頭和結尾,一開頭就有中國發明超級病毒的畫面,結尾則有巧妙打臉開頭的新聞,表示中國發明超級病毒為誤傳。

而為了呈現真實的新聞畫面,MV特別和《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合作,把視網膜頻道的新聞呈現畫面,原封不動的放到影片裡,雖然不是真的電視台,但是畫面仍然和真實的新聞播報幾乎一模一樣,因此有網友表示真的很容易誤會。

而該理由也讓很多網友替黃明志打抱不平,表示不能理解YouTube的黃標規則,因為就只是個音樂MV,怎麼會有假新聞的問題?不過也有另一派人表示,該MV的新聞畫面做的太真實,真的很容易被誤會。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的FB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黃明志公布〈揪你出去玩〉被黃標的原因。   圖:翻攝自黃明志FB

〈揪你出去玩〉被黃標的原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黃明志FB

〈揪你出去玩〉中有出現中國發明病毒的新聞畫面。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