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召集民主高峰會,台灣應邀,乃與有榮焉。這個國際民主大團結之舉必然引發不民主、反民主國家與人士的不爽與反對,共產黨如此,馬英九也不例外。中共用發表民主白皮書自吹自擂並且攻擊美國民主,還徵集355個政黨與團體發表聲明攻擊這個會議;馬英九則配合聲稱台灣的民主是「不自由的民主」,接著中共再加持馬英九,掉轉槍口攻擊台灣這算什麼民主?

馬英九在台灣享受攻擊台灣、討好中共與港共傀儡政府的言論自由,卻還攻擊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請問是還沒有允許他到北京舉行第二次「習馬會」的公開結盟嗎?還是不容許他有出賣三中黨產的自由?或者要允許馬英九有啟動核四的自由?

馬英九無法去北京,是每個卸任總統都有的禁期,也要遵守兩岸關係條例等等相關法例,不只是對馬英九,也包括對李登輝、陳水扁前總統。而習近平已經超過20個月不敢接見外賓,怕傳染武漢肺炎,難道他會破例與馬英九搞個習馬會?出賣三中是否違法,也由司法來裁決,這事關國民黨的利益,也要符合台灣法律,否則國民黨的相關人士不會偷錄來自保。至於啟動核四,封與啟,都是馬英九自己的嘴巴在自說自話,國民黨全力支持的公投會做出結論;在醞釀公投中,馬英九還享有造謠的自由,說貢寮挖了山洞儲存核廢料引發全台灣震驚,參與核安工作十多年的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要出來否認。馬英九是不是被毛澤東的廬山仙人洞迷了心竅?

而國台辦給馬英九撐腰,更是一堆胡言亂語,與民主根本不搭界。發言人馬曉光說,民進黨渲染中國武力威脅,要攻台,是民進黨利用民主造謠。然而11月份共機每天騷擾台灣,是來旅遊的嗎?怎麼不見遊客用降落傘跳下來?如果是軍演,不是武力威脅與準備攻打台灣又是什麼?花錢大搞軍事演習,還要受到國際譴責,只是玩玩的嗎?中共警告民進黨如果錯判形勢,膽敢鋌而走險,必將招致滅頂之災。如果中共沒有準備血洗台灣,民進黨哪來的「滅頂之災」?但是更可能錯判形勢的卻是中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警告那會是大災難,但也沒到「滅頂」程度,而且災難是雙方的。對習近平來說,那是他從王位滾下台,他當不了國王是無法登頂,也不是滅頂。

中共做賊喊捉賊,自己天天喊統一,竟然說緊張局勢是民進黨製造出來的。民進黨有說過要統一中國嗎?「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過去國民黨說的,民進黨沒說,現在中共支持國民黨,別把那句話栽到民進黨頭上。中共有些人現在支持國民黨搞亂台灣,莫非是要國民黨重新執政,重啟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讓他們擺脫共產主義的噩夢嗎?

而由於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眼看國民黨情況越來越不妙,中國也立即再介入,馬曉光聲稱,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使出慣用的伎倆對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並製造反中民粹云云。

這又是情急之下的造謠與胡說八道。台灣人很清楚,公投是親國民黨的團體發動的,獲得國民黨總動員式的支持,關民進黨什麼事?只是因為國民黨胡亂造謠,歪曲事實,民進黨政府才被動式的應戰,闡釋政府對有關事項的政策以正視聽。公投發動近年,應戰才只是這兩個月的事情。國台辦倒因為果,是把台灣人當白痴嗎?或者把台灣人當成馬英九式的中共奴才?

明明有科學數據又限量的萊豬,被國民黨渲染造謠成為喝六碗豬肝湯的萊豬,會縮小睾丸的萊豬,這才是民粹,民進黨則是擺事實、說道理,但是到了馬曉光嘴裡,竟然幫國民黨倒打一耙,不是國民黨煽動民粹,而是民進黨煽動民粹!國共目的就是煽動民粹來破壞台美關係,並且阻止台灣進入CPTPP。正是如此居心叵測,民進黨才提醒民眾當心國共勾結葬送台灣的未來,何錯之有?在這以前,中共媒體在報導台灣政情時,難道不是配合國民黨的公投主張?許多與公投有關的假資訊,都有中共網軍的身影,現在國台辦在最後關頭赤膊上陣,要台灣民眾不反中都難。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正是因為對中國太克制而引發民眾的不滿。是台灣執政黨在煽動民眾,還是民眾在為蔡英文與執政黨加油?國台辦連這點都看不清楚,還是故意裝糊塗?

不論怎樣,公投即將舉行,這是台灣隊與中國隊(包括國民黨權貴)的對決,台灣民眾會珍惜自己手中的一票,站在台灣的立場,投下有力的一票,讓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