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在本週六舉行投票,藍綠陣營把握最後時間全力爭取支持。「戰鬥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6日宣講公投立場時批評,自己的雙親因肺腺癌過世,甚至有好幾位電台同事現在是肺腺癌末期;台灣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但蔡英文總統卻要大量使用天然氣發電,在位5年半僅增1%綠能,卻承諾任內綠能要達20%。他質疑「這不是空中樓閣畫大餅是什麼?」

趙少康16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到,他南下苗栗中正堂為公投催票,針對蔡英文政府能源政策,趙少康也提到:「我的父母都因為肺腺癌過世,現在電台內好幾位同事也得了肺腺癌,甚至有人到了末期,很多都是不抽菸也不煮飯的年輕女性, 生病完全跟空氣汙染有關。」

趙少康指出,面對台灣越來越嚴重的空汙問題,蔡英文還要大量使用天然氣發電,影響台灣子子孫孫的居住環境和健康,她的任期只到2024年,卻定下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實在太不負責任;而且她幹了5年半總統,只增加了1%綠能,只剩下2年半任期,怎麼可能達到她承諾的20%綠能發電?這不是空中樓閣畫大餅是什麼?

趙少康續指,桃園的藻礁是淺海藻礁,不只是台灣人,更是人類的寶貝,但是蔡英文為了使用大量的燃氣發電,毀棄「藻礁永存」誓言,不惜破壞7600年才長成的藻礁,就是要在當地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即使國際天然氣價格今年已經漲了2-3倍,國人未來要付出起碼漲一倍的高額電費,即使亞洲國家已經有6-7成天然氣接收站停蓋,蔡政府就是要一意孤行拚命蓋。

趙少康強調,反萊豬公投如果無法過關,將一直籠罩在食安威脅下,不知不覺就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香腸、水餃、大腸頭等。蔡政府為了討好美國犧牲國人健康,連萊豬都不肯清楚標示,只好透過同意反萊豬公投,向民進黨的政策說不。四大公投要將近500萬人投票才能跨過門檻,即使是總統大選,當時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才拿500多萬票,可見得公投門檻有多高。

趙少康警告:「拜託大家週六一定要出門投票,還要一個人拉10票、10個人拉100票,讓『公投綁大選』案過關,否則以後的公投都很難成案,等於我們對政府政策直接表達意見的權利被沒收,台灣的民主將大幅倒退。」他呼籲,週六不論天氣如何,一起去投票,展現保健康、護環境、爭民主的決心,用「四個同意」護送四大公投案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