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倒數2天,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新黨市議員侯漢廷等人於自由廣場展開絕食行動,其中楊植斗已絕食超過180小時,靠喝黑豆水苦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下午前往探視期間,提及「看到年輕人在這邊絕食,侯友宜不感動嗎?不心動嗎?」,再度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民眾出來投票。

就藍營人士於自由廣場發動絕食多日。趙少康下午探視期間受訪表示,他知道楊植斗已經絕食180幾個小時,身體非常虛弱,他看了很心痛, 這麼年輕的朋友,為了國家前途、為了公投這樣拚命,看了真的很難過,反正大家就拚,假如這次公投不過,以後可能永遠不會有下次了。

趙少康解釋,因為這次是第一次公投與大選脫鉤,民進黨下了這麼大工夫,國民黨也是,從黨主席朱立倫每天跑、藍營立委和公職人員都很辛苦,如果公投還跨不過門檻,那這次公投可能就是最後一次,以後大家會覺得說,也不必要再辦了,反正也不會過,當然這就是民進黨把公投和大選分開的原因,但不能讓民進黨計謀得逞。

對於各界擔心公投投票率不高,尤其新北市若投票率低迷,侯友宜恐變成藍營戰犯的說法?趙少康表示,剩下今天還有明天,還是希望看到侯友宜鼓勵大家出來投票,花這麼多錢辦公投,總是要去投票,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鼓勵大家去投票是天經地義的事,侯至少要出來鼓勵大家投票,至於要怎麼投就是選民自己的意願。

媒體也問及,對於國民黨鼓吹公投四個都同意,但侯友宜只呼應「反萊豬」的狀況。趙少康不滿稱,反萊豬大家都反,侯友宜表達當然好,但公投綁大選有什麼不能表達意見的,一起辦能省時省錢,公投總是希望要過門檻,分開就是不容易過,在這點上侯友宜應該支持才對,還有藻礁議題也是,侯友宜也做過桃園副縣長(趙少康口誤),應該知道藻礁的可貴,除了核四議題外,其他三個公投要表達立場並不困難。

至於侯友宜日前就公投發表「千字文」,抨擊公投不該變成政黨對決的「圈叉題」,引起藍營內部反彈的狀況。趙少康表示,侯友宜不表達也沒關係,但發千字文就不妥了,雖然侯友宜說那篇文章是自己寫的,但文字風格跟侯友宜的調子並不符合,而且寫了那篇文章把藍綠都罵了,綠本來就該罵,但藍的何其無辜?是民進黨把公投搞成政黨對決,侯友宜應該搞清楚誰是罪魁禍首,當兩邊都罵時,藍營就很傷心了。

趙少康接著說,看楊植斗在這邊絕食180多個小時了,黃士修也絕食80多個小時了,他們在幹嘛?他們在圈圈叉叉喔?朱立倫還跑到屏東要一路往北走,朱在幹嘛?朱在圈圈叉叉喔?他自己也奔波各縣市?他也在圈圈叉叉嗎?何必,不要這樣子?侯友宜把大家都罵了,自己不表態沒關係,但不能把其他人都罵了,侯友宜忍心嗎?看到年輕人在這邊絕食,侯友宜不感動嗎?不心動嗎?不必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