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一所小學,今 ( 16 ) 日當孩童在進行在校內活動時,一個充氣城堡突然被狂風吹向空中,學童從 32 英尺 ( 約 10 公尺 ) 的高空墜落,導致其中 4 名兒童死亡,另外 5 名兒童受到重傷。

警方表示,位於塔斯馬尼亞德文波特海岸的 Hillcrest 小學,9 名五、六年級生正在慶祝學年結束,這時狂風將城堡吹向空中,造成這場嚴重的悲劇。 2 名女孩和 2 名男孩因此遇難,另外 5 名學童受重傷在醫院接受治療。

專員 Darren Hine 痛心表示,這些孩子本應該慶祝他們在小學的最後一天,他說 :「我們為那些遇難的孩子的家人、親人、同學和老師感到心碎。」

事故發生後,當地警方派出直升機緊急將受傷的孩童送往醫院,警察指揮​​官黛比威廉姆斯表示 :「這是一個非常艱難和令人痛苦的場景,學校社區中受此影響的家庭以及目擊者,都可以接受心理諮詢。」

澳洲總理 (Scott Morrison) 也在臉書發文表示 :「對於今天在 Hillcrest 小學發生的悲劇影響我的心都碎了,今天我一直與州長彼得·古特溫保持定期聯繫,我代表妻子珍和我,向遇難兒童的家人和朋友、受傷者和所有目睹這一可怕事件的人,包括學校工作人員,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祈禱。」

Hillcrest 小學也敦促家長們趕緊將孩子從學校接走,學校今天將提前關閉,警方也已要求人們避開該地區。

澳大利亞一所小學,今(16日)充氣城堡遭風吹向空中,從 32 英尺(約10公尺)高空墜落,導致四名兒童死亡,另外五名兒童受到重傷。   圖 : 翻攝google地圖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臉書上表達對這起不幸事件的痛心。   圖 : 翻攝自莫里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