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內才發生有居檢期滿旅客解隔返家後確診個案,另一名住在同家防疫旅館旅客也被驗出確診,北市府也緊急針對該防疫旅館進行清空消毒,今(16)日桃園車站附近一間防疫旅館也傳出要求清空消息,究竟原因為何,市府衛生局表示,一切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據了解,居住該防疫旅館的旅客接獲飯店通知,要求收拾行李準備搬離飯店,上午幾位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進入飯店,目前已有專車前來載運旅客離開,遷往他地居家檢疫。至於究竟為何飯店清空,是否有旅客確診,衛生局回應,所有資訊由中央統一說明。

根據目前消息指出,桃園某防疫旅館群聚感染COVID-19,在同一樓層6樓有6名住戶確診,其中4人基因定序相同,另外在8樓、5樓有2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已經把該樓層住戶全移往集中檢疫所,雖然對社區影響小,不過還是決定清空整棟樓,今天起128間、129人都移到集檢所。他說,因旅館員工都檢驗PCR陰性、6名住戶也都來自不同地方並無親戚關係,研判透過環境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

 

桃園防疫旅館群聚6例同一層,其中共8確診分住在3層樓,目前撤離129人到集檢所。   圖:林昀真攝

桃園防疫旅館擬撤離的129人,正準備上車到集檢所。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