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四大公投18日投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並播放電影導演侯孝賢錄製的影片,「我們真要這麼幹嗎,為了5年、10年的眼前便利,毀滅掉7600年的藻礁嗎?」呼籲大家投下同意票。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與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小說家朱天心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現場並播放侯孝賢預先錄製的影片。

侯孝賢透過影片指出,12月7日晚間,他跟秋鬥行腳夥伴在觀音大潭海邊望著藻礁和月牙溝,令人感動,也感覺人的渺小,「我們真的要這麼幹嗎?為了5年、10年的眼前便利,毀滅掉7600年的藻礁?不是說要謙卑嗎?我們這代人要後代子孫怎麼記得我們?藻礁永存呢?還是藻礁永別呢?12月18日,我投同意票」。

朱天心則說,這幾年來,蔡政府在國人面前一次次的上演髮夾彎戲,這四項公投中,她特別在意護藻礁,因為其他政策都是可逆的,只有藻礁不能。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奕華、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到場聲援。蔡壁如強調,民眾黨沒有反對蓋三接,而是反對三接選址錯誤、反對用25年的天然氣接收站,犧牲7600年藻礁,我們還來不及好好認識他們,就貿然蓋三接把他們掐死。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與跨黨派立委召開記者會。   圖:珍愛藻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