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日前發生一起特斯拉計程車引起的嚴重車禍,造成1人死亡、20人受傷,車輛所屬的巴黎最大計程車隊G7因此宣布將暫停使用旗下37Model 3車型。特斯拉表示,經過初步調查,車禍發生時並沒有技術故障的跡象。

根據《路透社》報導,警方引述當事人的說法以及監視器畫面指出,當時這輛特斯拉停在紅燈時,卻突然往前暴衝,撞上一名自行車騎士和廂型車,而駕駛為了讓失控的車輛停下來,試圖用路上的垃圾桶等障礙物阻擋,卻造成進一步損害。這起嚴重車禍最終導致被撞的自行車騎士身亡,以及其他20人受傷,其中3人的情況危急。警方目前還無法確認車輛當時是否有開啟自駕輔助系統。

肇事計程車所屬的G7車隊表示,車禍發生時,該名計程車司機並沒有在值班,而是在開車載他的家人前往餐廳的路上,司機在過程試圖踩煞車,車輛卻反而加快。G7也因此宣布將暫停使用旗下的37Model 3車型。

經過初步調查,法國政府發言人Gabriel Attal 15日告訴媒體,已經和特斯拉取得聯繫,公司的管理階層指出,目前沒有發現車輛出現技術故障的問題,還需要進一步等待更多調查結果出爐。

法國交通部長Jean-Baptiste Djebbari也說明,沒有跡象顯示這起車禍是由技術故障所引起,而特斯拉已經從車輛的感應器和攝影機搜集了詳細的數據,提供給相關調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