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增加了疫情的不確定性,蘋果暫時關閉3家北美門市,同時也宣布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的計畫無限延遲,但是會贈與每人1,000美元的經費購買居家辦公用品。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先前曾告知全公司,2月起將以混合工作模式陸續返回辦公室,不過這個計畫又再度被推遲。庫克15日向蘋果員工發送內部信件,內文指出所有人返回辦公室上班的日期「還有待確定」,而公司會發放給每人1,000美元的經費,讓員工用來購買居家辦公需要的用品。

蘋果隨後證實這個消息,並說明發放1,000美元的經費適用於所有蘋果員工,包括門市人員在內。

此外,因為北美地區的確診數有逐漸上升的趨勢,蘋果也在15日宣布暫時關閉3家門市,地點分別在美國邁阿密、安那波利斯,以及加拿大渥太華。蘋果對此回應,公司會持續追縱疫情狀況,確保所有顧客和員工的健康,將要求所有人員完成篩檢才會重啟門市。

蘋果實體店好不容易在今年稍早開始恢復正常營業,不料最近可能又會面臨到新一波疫情的威脅,蘋果因此加強相關防疫措施,於14日宣布所有顧客進到門市都必須遵守戴口罩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