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南27歲陳姓女子未婚生子,因害怕被母親責罵,將男嬰悶死後藏進衣櫃,日前二審結果出爐維持原判,依殺嬰罪判刑1年2月、緩刑3年。此事件引起各界譁然,而名醫黃宥嘉也在社群平台上發表看法。

據悉,27歲陳姓女子原是餐廳店員,2019年4月至6月間與男友發生性行為後懷孕,同年8月兩人即分手,因陳女母親管教嚴格,陳女擔心被母親責罵而隱藏懷孕實情。陳女於2020年2月獨自產下一男嬰,自己將臍帶剪斷後,便把孩子放在床上,隨後孩子疑似因趴睡或外力導致窒息死亡,陳女事後將遺體藏在衣櫃內。

對此,時常在FB評論時事的眼科醫師「黃宥嘉」也針對改事件發表看法,黃宥嘉因自身已為人母,對整起事件更有感觸,今(16日)凌晨在FB分享了陳女的新聞,直言陳女根本就是「一個媽媽當墊背的媽寶」,並指責陳女只因為「害怕被媽媽責罵」,就狠心殺死親生兒子的行為「毫無道理」,更酸她「性行為的時候不怕媽媽罵,生小孩的時候才怕媽媽罵」,強調整件事完全沒有邏輯。

【更多的黃宥嘉追蹤黃宥嘉的FB吧!】

黃宥嘉怒批「台南未婚生子」當事者是「一個媽媽當墊背的媽寶」。   圖:翻攝自黃宥嘉FB(@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

黃宥嘉因自身已為人母,對整起事件更有感觸。   圖:翻攝自黃宥嘉FB(@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