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即將在18日登場,國民黨15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在最後關頭有所謂「公投十大賤招」,而且計計「賤招」全都指向民進黨。國民黨強調,公投是人民行使民主權利的重要機制,面對執政黨強大的干擾,絕不會動搖大家捍衛食安健康、捍衛民主投下公投票的決心。

國民黨宣稱,所謂「公投十大賤招」包括「混淆招」,民進黨造勢看板將「反萊豬」混淆成「反美豬」,將「遷離三接」改為「停建三接」,抹黑公投議題;「訴訟招」是民進黨用訴訟手段想讓民眾噤聲;「恐嚇招」是公投結果還未揭曉,民進黨政府竟在意見書上稱「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109年9月7日公告效力」,公然恐嚇人民。

國民黨指出,「假訊息招」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貼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態公投假圖卡,網上出現大量「歐盟因為反萊豬被WHO罰款」、「三接沒蓋在藻礁上」等假訊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豬吃萊劑如人吃保健食品」、民進黨稱「藻礁已永存」等,用荒謬謊言欺騙人民的「謊言招」。

國民黨續指,「教唆招」是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李天生於宮廟門口公投宣講時,竟然直接教唆民眾,告訴你的鄰居「投同意票的不用去」;「艷舞招」則是民進黨高雄公投宣講會,請來辣妹穿清涼短褲熱舞,將公投宣講變成物化女性的現場;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為了反對公投,謊稱皇家傳承牛肉麵店使用美國萊牛,綠營側翼配合攻擊則是「國家機器招」。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惡意改造國民黨文宣品,將四個同意改為四個不同意,誤導選民的「假圖招」;民進黨還使用「便當招」,通過發放豪華便當與遊覽車營造場場爆滿假象,結果造成蔡英文總統登台演講時,卻出現有被動員民眾提早離開的尷尬畫面。國民黨也呼籲民眾在網路上一起用力轉傳圖卡,堅持依事實說話、乾淨投票。

對此,網友紛紛譏諷:「國民黨開始語無倫次,發文不用腦了」、「給推給推,這十招都是國民黨自己有做過的事情,有自我檢討不錯」、「KMT 回頭是岸啊~不然回力鏢威力不小」、「最大招應該是侯友宜啊!塔綠班最佳第6人」、「哇哇哇....KMT在抓戰犯了!為了黃土條拋棄侯友宜.....值得嗎?」、「所以林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