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投票日在即,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提到,公投議題本應就事論事,彼此尊重,不應搞得像在選舉激起對立,卻被資深媒體人王淺秋15日狠酸,身為市長的侯友宜如果要繼續「擺爛就好、躺著幹就好」,乾脆去當里長。對此,網友直呼「真心換絕情,市長可憐哪」,還有人認為「把侯友宜戰下去,韓國瑜才有位子回到螢光幕前啊」。

王淺秋15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批評,侯友宜所謂「歲月靜好」應是「歲月爛好」,簡直是「擺爛就好、躺著幹就好,別人的事跟你無關、自私就好」。她強調,侯友宜這樣的作法,是沒有肩膀、Guts的表現,若想更上一層樓,自然要拿下更多話語權,將立場講清楚。

王淺秋指出,若要拿中間選票,那侯友宜經過深思熟慮後的判斷為何?主張為何?建議大家如何投票?在千字文中,完全看不見這些論述,只看見模糊、模稜兩可的內容,顯示侯友宜只想當「爛好人」。侯友宜是沒有中心思想、相對自私的政治人物,也沒有更高格局接受任何挑戰。

王淺秋續指,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受人民託付、拿人民薪水,有責任扛起、捍衛及說明國家未來5年,甚至20年的前途。身為市長,能比一般大眾擁有更多資訊,應該勇敢說出意見,當選民的意見領袖,而不是陷在政治盤算裡頭,不敢明說。如果現在只想「歲月爛好」,乾脆永遠當里長、里幹事。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真心換絕情,市長可憐哪」、「說出深藍的心聲,韓市長、侯里長」、「把侯友宜戰下去,韓國瑜才有位子回到螢光幕前啊」、「侯在總統大選就沒很挺韓,韓家軍會不爽很正常」、「這個有舊怨,講話效果先打五折」、「總統大選期間,侯就給韓不少軟釘子了」、「侯哪是給韓軟釘子,侯當時的發言明明是直接跟韓對幹的」。

也有網友說:「4個不同意,搶救侯友宜」、「這麼怕他出來選總統?」、「侯友宜那篇就是寫給戰鬥藍看得,也可以說侯友宜正式和戰鬥藍開戰,你看已經有風聲說侯要放棄2022直攻2024,這就是在和戰鬥藍叫陣」、「事實是一堆政治人物做的事都是里長在做的啊!譬如擁恒族要的就是喬事的里長」、「連里長搞不好都選不上的人批選上市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