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聚集,特別強調此次公投對於中南部的經濟十分重要。

蔡英文指出:「南台灣產業正在蓬勃發展,尤其是高雄,不只台積電來了,美商英特格和德商默克等高科技業者,也都陸續投資。南台灣產業實力越堅強,台灣整體發展就不會頭重腳輕,可以保持世界頂尖的競爭力。」

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兩年是亞洲四小龍第一,針對過去常說「好想贏韓國」,她表示:「現在就是關鍵的時刻。台灣要大步向前走,政策就不能走回頭路。」

針對投出四個不同意,蔡英文以南台灣經濟發展說明:

1.南台灣需要安全、穩定、環保的能源

在北部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用燃氣取代燃煤發電,搭配綠能,穩定供電,改善南部空污。

2.南台灣經濟要能持續接軌國際

南台灣農產品,特別是台灣豬肉,要外銷到國際市場,要讓國際社會相信,台灣人做生意守原則、講信用、相信科學,更願意遵守國際標準。

3.南台灣要落實投資,不能缺少穩定民主環境

民粹不能凌駕民主,政策反覆,外商不能放心來台投資。

蔡英文最後喊話:「這個星期六的公投,攸關每一位南部人的生活,關係南部空氣、用電、工作機會,甚至民主環境的選擇。請大家一起站出來,呼籲身邊的親朋好友,用四個不同意,延續南台灣的發展,讓台灣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