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秉樞施暴案,牽扯出林秉樞特權打疫苗,台北市衛生局日前赴禾馨診所稽查,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指出,林秉樞當時以院內護理師同住男友身分接種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15日)質疑,衛生局應清查診所殘劑數量和病歷登載是否屬實,若醫院取巧一段時間就結算殘劑,就能取巧生出許多殘劑,「這種取巧走歪路的醫療院所實在不可取」。

陳佩琪於臉書發文指出,所謂「殘劑」,應是一整天下來,打完當天預約者或造冊名單後「剩餘的劑數」,當時時民眾是繞著診間排10幾小時搶殘劑,有的地方甚至有人搶殘劑跑百米跌倒而登上國際新聞,疫苗如此搶手下,「一個診所從特殊管道取得的疫苗,怎可能變出這麼多殘劑可供護理師同住男友打?」

陳佩琪質疑,就算疫苗打3天好了,最多也只有十幾劑殘劑,若殘劑都給員工家屬當福利,難道員工另一半和兒女都打完了,多到也給同住男友打?

陳佩琪指出,記得衛生局曾來函表示殘劑是一天打下來最後結算的劑數,要用「殘劑」名義施打,在注射簽上註明,也要在病歷上登錄打「殘劑」,今天大家聊到這個,都認為衛生局應清查該診所殘劑數量和病歷登載是否屬實,「若醫院取巧,每一段短時間就結算殘劑,那麼一天結算好幾次,就能取巧生出許多殘劑,損害正常可以接種的民眾的權益,當然也有可能就是打特權疫苗啦」,她說,「自動把他列為員工來施打,若屬實,這種取巧走歪路的醫療院所實在不可取」。

陳佩琪又說,記得這醫療院所的老闆曾說他有兩個社群媒體的發布管道,一個是發佈政策用,「另一個是噹人(還是罵人)用的」,聽來真可怕,「他和他的執行長有段時間對上級督導機關和市長的評論,是恐怖到每天變成我和先生morning eating談論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