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社會住宅在中央與市政府合力下,今年成績亮眼,繼11月15日高雄左營區「崇實安居」、19日鳳山「鳳松、鳳誠安居」社會住宅動土,國家住都中心將於12月23日於三民區「明仁好室」社宅舉辦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及地方民意代表等將出席見證,一同為工程順利完工祈福。累計今年高雄市共有4處社會住宅動土興建,朝1萬戶社宅供給目標穩定推動。

三民區「明仁好室」位於民族一路旁,鄰近河堤國小,交通便捷且生活機能優異。基地面積約1868平方公尺,將興建社會住宅139戶,分別規劃有1~3房型居住單元,以因應不同居住需求。延續今年先行動土之社會住宅設計模式,「明仁好室」也設置日照中心,提供居住與社會服務照顧機能於社區中,建築設計也秉持一貫的理念將綠建築智慧建築設計標章及耐震設計納入。

陳其邁表示,安居樂業是市府對高雄市建設的最高原則,今年,市府除了積極媒合大型產業進駐高雄市,並成效逐漸展現。在引入新型態產業,促進城市經濟發展下,也提供高齡者、身障及單親弱勢,及就業青年安居的社會住宅,讓市民有好的工作、好的居住環境。因此,對於產業進駐高雄所衍生的企業員工、以及弱勢、青年市民等居住需求,更是積極布局推動社宅的主要考量。

市府都發局局長吳文彥說,社會住宅的陸續動土是市府推動社會住宅的決心與具體成效的展現,目前尚有多處社會住宅進行規劃設計中,也將陸續動土興建,預計3~4年後可完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