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力拼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今(15)日在港坪運動公園風雨球場,舉行「嘉義市污水系統第一期-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第1標」竣工典禮,由市長黃敏惠、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等人共同見證。 

黃敏惠感謝陳宗彥次長親自到場,為嘉義市加油打氣。這次工程範圍涵蓋保福里、保生里、竹圍里、福安里、保安里等5個里地區,市府團隊感謝辛苦的施工單位、里長與里民的支持、協助及包容,讓嘉義市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大幅提升。 

黃敏惠指出,目前嘉義市接管戶數已達4110戶,用戶接管普及率從109年12月底的1.65%,提升至4.03%,用戶接管普及率共提升2.38%,110年度用戶接管提升率,嘉義市更為全國之冠。這是非常艱難的第一步,也是市府用心溝通的第一步,污水下水道工程不僅是都市進步的指標之一,更是環境永續的重要政策,日後也將持續推動執行。 

陳宗彥表示,透過此次工程,可讓雨水污水邁入分流階段,水資源也能回收再利用,是提升嘉義市民生活品質的重要工程。 

工務處表示,污水下水道工程是「看不到的建設」,卻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市府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控管施工進度、施工動線及環境維護,做好各項品質把關及溝通協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