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面臨國民黨內壓力下,對公投發表「千字文」,不滿公投變成對人民填鴨式的圈叉題。但該說法引起藍營內部反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隱忍一天後,今(15日)面對媒體直言,侯友宜最不好的就是發「千字文」,但他相信這不是侯本人的意思,而是侯身邊不知道哪個狗頭軍師寫的。

趙少康表示,侯友宜目前是藍營聲望最高的政治人物,支持者對侯有高度期望,而政治人物不可能對議題都不表態,如果連執政的民進黨籍縣市長都在動,在野黨力量本來就小、沒資源的情況下,侯友宜更應該登高一呼,當然要團結及表明態度。

趙少康接著說,本來公投沒錯,公投是科學、是理性的,但是誰把公投變成政黨對決?這總要搞清楚,當然是民進黨,因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下令,當變成藍綠政黨對決的時候,基本上就沒有是非了,只剩下立場,因此他建議侯友宜,應該去譴責民進黨。

趙少康強調,侯友宜作為藍營最重要的新北市長,「千字文」也說最討厭這一點(公投變成填鴨式的圈叉題 ),這點他也同意,但是誰讓公投變成圈叉題,是蔡英文、是民進黨,侯友宜應該指責他們,而不是發個「千字文」,他知道侯友宜有自己的立場,最好是(對公投)表示立場、其次是不表示立場,最不好就是發「千字文」。

趙少康不滿稱,講實話,不知道是侯友宜哪個狗頭軍師想出這個點子,應該打屁股。今天還有媒體引述侯幕僚的說法,說知道侯友宜會有壓力,但不知道壓力這麼大,這狗頭軍師怎麼會不知道呢?寫一篇「千字文」把藍綠兩邊都罵了, 民進黨本來就該罵,但國民黨是弱勢的、是在野的,這麼辛苦還被罵一頓,那他們每天辛苦在外面跑不是白跑了嗎?他相信這不是侯友宜的意思,而是侯旁邊不知道哪個自以為是的文青寫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