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投票進入倒數衝刺階段,繼民進黨日前成立「打擊奧步小組」 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也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政府有十大奧步。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更批評,難道中央選舉委員會都沒有看到嗎?都在睡覺嗎?所謂的獨立機關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內,對民進黨政府製造的假訊息反公投文宣,是沒看到還是視而不見。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整理民進黨過去以及未來這幾天,曾經用過和變本加厲的10大奧步,呼籲國人睜大眼睛,看清楚民進黨政府的手段,第一、 利用五倍券公然買票;二、 行政專機變霸王機,反公投不付錢;三、拿全民錢洗人民腦用國營事業公帑;四、利用民團製造假民意;五、假民調亂公投;六、網軍假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名人名義,製作不實梗圖擾亂視聽;七、國營事業表忠反公投;八、假訊息亂公投;九、民進黨公投宣講會上大跳豔舞以女色騙選票;十、中選會變助選會。

費鴻泰批評稱,最可恥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竟然在南投場宣講反公投時,竟然說用五倍券是「平均買票」,一個來自於人民稅金舉債而來用於紓困的政策,從蘇貞昌口中說出,變成「自傲」的平均買票,試問,百業受到疫情影響,復甦了嗎?中低收入戶脫離貧困了嗎?一個國家最高的行政首長,說出五倍券是「平均買票」,真是國家的悲哀。

陳玉珍表示,這次公投宣傳過程當中,赤裸裸地看到民進黨將數十年民主政治的基礎,破壞殆盡。總統帶頭坐行政專機宣講反公投不付油錢,國防部變成遮羞布,非但不敢公布油料支付明細,還稱是機密,國防部常務次長說「不用回答,這是政治目的」,事實上是用人民納稅錢,做執政黨自己該做的事情,不但黨政不分,根本就是國庫通黨庫,破壞台灣長久建立好的制度。

陳玉珍指出,《公投法》明白指出,國營事業不得挹注經費到任何一方,但是看到無論是平面媒體、網路媒體,都能看得到國營事業在宣傳反公投廣告,到了俯拾皆是地步,難道中選會都沒有看到嗎?都在睡覺嗎?所謂的獨立機關包括NCC在內,對民進黨政府製造的假訊息反公投文宣,都沒看到?還是視而不見?抑或是礙於宣講台上站的是蔡英文、蘇貞昌,全都噤聲?

陳玉珍也批評,上週國民黨團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當場向法務部長蔡清祥告發,網軍利用台積電榮譽董事長張忠謀頭像,呼籲4個不同意的假文宣,結果一周過去了,辦到哪裡去了?《行政中立法》在這次公投過程中,被民進黨政府破壞殆盡。